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崇武:党员带头除陋习 村民自治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18:24 林杰 柯碧田 黄坤龙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

村干部开展移风易俗进村入户宣传。黄坤龙 供图

文化引领新风

西华村、潮乐村均是崇武镇移风易俗示范村,在抓好示范带动的基础上,崇武镇把树立先进典型作为引领乡风民风的抓手,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移风易俗、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

移风易俗,从根本上来说,关键在于转变人的思想观念,形成新的行为习惯。潮乐村党员干部认为,村民需要有品位的文化生活,需要有先进文化的鼎力支撑,侧面展现移风易俗新面貌,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群众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争荣誉的良好氛围。”

“利用传统节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生活。比如春节象棋赛、元宵灯谜会、重阳节敬老活动等等。”西华村村干部说。

文明新风润古城。崇武镇历史人文厚重,自古文风鼎盛,当地在坚决革除渔村千百年来的陋习之后,让广大村民的思想、生活呈现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多元景象,践行移风易俗新风尚。(林杰 柯碧田 黄坤龙)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