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54讲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19-09-30 16:15:44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

26日下午,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54讲活动在泉州海交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以“诗书立业 孝悌做人”为主题,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到场聆听。

当天的道德讲堂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看一段短片,学习中国好人贾爱琴的道德事迹。贾爱琴老师用一颗真诚善良的心,赢弱又坚强的肩膀,扛起了照料患病养父母的重任,尤其是二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养母的感人事迹,传遍了中华大地,感动了数万民众。大爱无言,大孝亦无言,贾爱琴的孝道精神感动了大家,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

在“听故事”环节,来自泉州市泉港区后龙中心小学庄丽琼老师分享第五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连美华的故事。连美华33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丈夫,自强自力,无怨无悔,用并不坚实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完整和谐的家的感人故事。这样一位普通妇女朴实的情怀,至高无上的爱,让大家深受感动。

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通过与讲师互动,分享聆听了道德模范事迹后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孝是为人之本,连美华、贾爱琴2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用自强不息、同甘共苦唱响了人间的亲情大爱。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初心,弘扬传播道德模范好人好事,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期讲堂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第三医院、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承办。(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