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全民阅读 筑就文明“底蕴”——永泰县开展第十三届读书月暨“书香进校园”读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29 18:27: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学生朗诵《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活动中,省语文学会秘书长陈孔海为实验小学授牌《读写教学研究基地校》,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为学校捐赠数百册图书,永泰古籍收藏家鲍国忠老师更为莘莘学子们带来精彩的阅读讲座——《有朋自远方来》,老师以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他对读书的理解及读书的重要性点燃大家的阅读激情。“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当天,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带来了诗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用充满感情、圆润饱满的声音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本届读书月活动还特设有奖征文比赛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

本届读书月活动以“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历时一个月,紧扣读书和爱国的主题,旨在通过全民阅读活动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覆盖社会各阶层的读书活动,使阅读活动真正实现全民化,持续点燃广大群众的阅读热情,为永泰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同时也为书香永泰建设提供有力文化支撑。(永泰县文明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