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两岸学者共话新发展 增强厦门同安闽南文化影响力
http://wmf.fjsen.com 2019-09-29 17:22:11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学者共同探讨闽南文化。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9日讯 28日下午,“新时代同安闽南文化传承发展”研讨会在朱子书院召开,两岸闽南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贺同安区闽南文化研究会在日前成立,同时为同安闽南文化如何传承发展出谋划策。会上,同安区闽南文化研究聘请彭一万、陈耕等32名专家学者为同安闽南文化研究会专家组成员。

“同安区成立闽南文化研究会,是同安区委、区政府重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繁荣发展‘文化同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安区委常委林国财表示,闽南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千年古城,同安是闽南传统文化的发祥地,以闽南文化为载体,通过举办各类活动,进一步扩大同安在闽南文化研究中的地位作用,提升同安在闽南文化研究中的品牌效应,增强同安闽南文化在两岸的影响力。

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说,同安在闽南文化研究中具有独特的位置,闽南文化的研究不应仅局限于区域文化,闽南文化在两岸交流中具有重要地位,为一带一路建设也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同安区闽南文化研究会的成立,会让同安闽南文化研究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