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党工委宣传办领导国庆前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9-09-29 15:26: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宣传办领导陈本楹慰问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丁铨

文明风9月29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公民的道德水平,体现着一个民族的基本素质,反映着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9月5日中央文明委举办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9月24日福建省文明委举办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颁奖和表彰活动是对这些道德模范的认可和致敬。

区宣传办领导祝愿陈茂训老人身体健康

让社会充满正能量,让道德模范不寒心。在福建省委文明办的号召下,9月29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开展道德模范慰问活动,由区宣传办副主任陈本楹带队。

29日上午慰问组首先前往岚城乡安置小区慰问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陈茂训老人。陈茂训老人今年已76岁高龄,自2011年1月下海救人后,腿部就落下病根,现居住在岚城乡安置小区廉租房。慰问时,陈本楹副主任亲切的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看到老人手脚还算利索表示欣慰,同时希望老人能够发挥模范作用,带动身边人多做好事。

慰问组在平潭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成年人中心供图

随后慰问组前往平潭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看望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林文。如今41岁的林文作为平潭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他本身就是一名重度一级的残疾人,从他因重物压伤后萎靡不振到受人帮助重获新生并决定帮助他人开始,经过了一段漫长的时间,但乐观的他最终战胜了自我。多年来中心一直坚持不定期组织开展“爱心助残公益活动”,至今已开展60多场助残公益活动,在福建志愿云网的服务时数已达2502.5小时,帮助区内残障人士7000多人次。慰问现场,脸上常挂微笑的林文和慰问组侃侃而谈,他表示他们的团队有一个创业想法,希望可以带领实验区更多的残疾人士自力更生,希望能够得到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实现残疾人士的创业梦想。

慰问组最后一站是平潭坛南湾崎沙村,这是一个海滨浴场,每年都有众多游客来此游玩。此行要慰问的是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丁铨,仅2017和2018两年,丁铨就先后救起了17名溺水者,在平潭海上救援志愿服务领域可谓“战功赫赫”,人皆称颂,同时其在2018年12月荣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10月评为“福建好人”。但他质朴的脸上并没有出现骄傲的表情,他说他在红十字会救援队培训过,懂得许多救援技巧,他将会尽己所能帮助需要的人。区宣传办副主任陈本楹表示,感谢他为人民安全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发挥道德模范作用,继续做好事,但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生命安全。

道德模范类别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等。但不管是哪一种,都是值得令人敬佩。慰问道德模范的初心是向社会传达当好人、做好事,必将有好报的积极理念。希望更多人向道德模范学习,做有利于人民和谐幸福的行为。(平潭综合实验区未成年人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