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胡昌升庄稼汉与全国“最美奋斗者”和道德模范代表会面座谈
http://wmf.fjsen.com 2019-09-28 10:06:08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与我市全国“最美奋斗者”代表和道德模范代表亲切会面座谈    厦门日报记者 郑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 蓝碧霞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与我市全国“最美奋斗者”代表和道德模范代表亲切会面座谈。胡昌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对全国“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好风尚,激发正能量,促进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汇聚奋进新时代、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磅礴力量。

胡昌升庄稼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获评全国“最美奋斗者”和当选第六届全省道德模范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历届道德模范致以崇高敬意。胡昌升说,“最美奋斗者”和道德模范,是时代的英雄、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旗帜,大家事迹各有不同,但都折射出完全一致的高尚品德,体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高洁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况,体现了顽强的奋斗精神和坚定的奋斗意志。

“奋斗是特区人与生俱来的基因,文明是厦门这座城市鲜明的精神底色,这些都离不开道德力量的强大支撑。”胡昌升充满感情地说,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所创建的一张张靓丽名片、一块块金字招牌,都凝聚着大家的执着坚守、奋斗奉献,大家就像一盏盏灯、一团团火,引领和感召着成千上万市民群众。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必须进一步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希望大家成为一面面旗帜,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楷模;成为一颗颗火种,在全社会燃起学习榜样接续奋斗的昂扬激情。我们要把模范人物对祖国、对人民大爱无疆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故事彰显释放出来。加大宣传引导,挖掘模范人物成长中的“精神富矿”,从心路历程中找到时代共鸣;搭建载体平台,聚集资源,为模范人物发挥作用提供更多便利和更大保障;推动形成合力,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动实践。

全国“最美奋斗者”、市公安局集美分局二级高级警长陈清洲,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里区祥店社区居民游文晃,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厦门书香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雅勤,第七届厦门市道德模范、海西晨报记者、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理事长王世伟在座谈中发言,一致表示要珍惜荣誉,坚守正道,在各自岗位上继续艰苦奋斗,再创佳绩。

市领导叶重耕、黄文辉、卢炳椿参加座谈。受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慰问了“时代楷模”陈清洲及全国、省、市道德模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