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文明校园,文明乡镇倾情告白祖国
http://wmf.fjsen.com 2019-09-27 16:57: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7日讯   9月26日,连江县东湖中心小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编排的《歌唱祖国》,登上“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悠扬的歌声,熹微的晨光,稚嫩的脸庞,孕育着无限的未来和希望......连江县东湖中心小学地处农村,近年来学校努力编织乡村学校自己的教育梦:“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优质的教育”。学校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全体师生学习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教人求真,学做真人,初步形成男生舞蹈队、晨读工程、葫芦丝吹奏及花样跳绳运动、点赞正能量学生评价体系等学校优势项目,积极探索独具乡村特色的学校办学之路 。

值此国庆来临之际,学校全体师生倾情演绎《歌唱祖国》,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文明校园版《歌唱祖国》大合唱,不仅让人热泪盈眶,心中燃起熊熊的爱国之火,大家的反响也是接连不断。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校理应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满意的学校,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东湖中心小学任校长

”一袭戎装,英姿飒爽。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爱我中国,爱我”东小“!做最好的自己!“——东湖中心小学全体“红军”

“旋律优美,催人奋进!一个意气奋发的东湖中心小学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美丽的“东小”明天更好!”——连江网友

“东湖中心小学全校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献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歌声好听!校园很美!”——连江网友

生在红旗下,我们心里都有一抹永不褪色的红。进入新时代,连江的青少年也在与时俱进,为了新的使命而奋斗!

九月的花香飘过凤城大地,九月的歌声唱响东岱小镇,在灿烂的笑容里,在挥舞的国旗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东岱镇有一群人,用他们饱含真情的歌声,送给祖国母亲一份最热情的告白,表达对祖国的赞美和依恋,礼赞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在蝉步村南山、在东岱中心小学、在文化中心广场、在云居山…东岱镇每一个美丽景点,都留下了对祖国表白的歌声。

每一个场景的转换,都能感受到小镇的魅力风情,每一次真情的演唱,都能流露出我们的爱国之情,小镇的华丽蝶变,也是祖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缩影,更展现了新时代的人们幸福生活。

拍摄现场激情满满,群众欢呼雀跃,悠扬的旋律响彻古镇。群众也被这激情感染,融入其中,纷纷驻足欣赏这动听的歌声,掏出手机拍摄精彩时刻。

现场激情满满,欢呼雀跃,顿时整个东岱只有一种旋律,只有一种歌声,只有一种情怀,为祖国的崛起高歌,为祖国的繁荣喝彩,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加油。

东岱镇《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充分展示连江人的爱国热情、精神面貌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