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全国文明村举办老人生日会 以孝德文化涵养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9-27 16:51: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寿星切蛋糕(泉港区界山镇供图)

文明风9月27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林晓兰)金秋时节,敬老情浓。9月26日,全国文明村——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年人生日宴会,为该村当月生日的60岁以上老人过集体生日。

东张村发动该村蛋糕店每月免费提供一盒14寸蛋糕、该村老协会为每位寿星准备一份小礼物,集中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庆生。生日会现场,小小志愿者给寿星们献鲜花、献唱生日快乐歌,两位年龄最大的寿星切蛋糕、分蛋糕,仪式感十足的生日会有效提升了老寿星们幸福感和归属感。

东张村积极响应移风易俗的号召,用小小生日会诠释了“厚养”的内涵,更以“以推进乡风文明,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更新观念、革新举措,初步探索出一条符合村情特色的移风易俗新路子。

据悉,东张村把“婚丧从简、厚养薄葬”作为突破口,还通过整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百姓书房、文明礼堂等资源,举办“百寿宴”“洗脚礼”“金婚、钻石婚纪念暨幸福夫妻表彰大会”等活动,评选表彰尊老敬贤、五好家庭、孝亲之家等,大力倡导孝老爱亲的家庭文化,让崇孝尚德文化潜移默化、蔚然成风,以孝德文化涵养新风,不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再上新台阶。(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