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农民丰收节,武夷山科特派用志愿服务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19-09-27 15:55: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微)武夷山市五夫镇 农民丰收节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7日讯(通讯员 彭仁威)9月23日秋分,武夷山市五夫镇锣鼓声声、机器轰鸣、热闹非凡。湛蓝的天空下,金黄的稻穗迎风招展;翠绿的荷花潭里,鱼儿蹿跳;田间小路上,喜庆的红色“龙鱼”穿行其中,五夫镇用一幅幅秋收喜悦的图景庆祝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

由省广播影视集团推出的大型融媒体特别节目《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八闽起宏图·南平篇》通过东南卫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等平台现场直播了这一活动盛况。武夷山市代表南平第一个“出场”。跟随无人机的镜头以及主持人对科技服务志愿者的采访,直播团队用独特的视角突出了五夫的产业特色和发展历程,讲述了武夷山科特派的帮扶举措,展示了农民丰收的喜悦,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武夷山是风景醉人的旅游胜地,绿色发展是武夷山市人民美好生活的基础,享有青山碧水的美丽、蓝天白云的幸福,是人民群众的期盼。近年来,武夷山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推进中,条块并举,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绿色发展,做好优势转化。科技志愿服务者们积极响应,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深入田间地头,传思想、解民忧、拓渠道、兴产业,为武夷山市的生态文明,产业兴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不断完善,“生态银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特派+网信+武夷山水品牌”新模式孕育而成,通过科技特派指导“超优1000改”“三优一号”“巨稻6”等7个品种水稻的育秧、栽插、管理工作;帮扶五夫莲子与荷花鱼立体养殖工作,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工作等,五夫的生态文明建设,生态银行试点工作、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