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美德温暖你我他 莆田市委文明办组织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9-09-27 15:06:4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田文明网9月27日讯 “关爱道德模范,礼敬有德之人。”9月25日-9月26日,莆田市委文明办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莆田市委文明办正处级调研员钟日昇一行先后赴仙游县、湄洲岛为我市两位福建省第六届道德模范和第五届道德模范百岁爱心老人黄文谦送去关爱和礼遇。

钟日昇(右)和郑玉华(左)看望慰问爱心老人黄文谦  莆田市委文明办供图

9月24日上午,钟日昇一行在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的陪同下来到仙游县度尾镇中峰村,看望慰问了101岁爱心老人黄文谦,送去了真切的关怀与暖心的慰问。

年逾百岁的黄文谦,他获得过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类模范和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十八年来,黄文谦老人坚持打工,将节省下来55万多的爱心金额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110人次、贫困中小学生683人次、贫困户718人次。“一间简陋的餐厅,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再加一双土鸡蛋”,这就是黄文谦老人与他的老伴为自己办的“百岁寿宴”了,他们将办寿宴节省下来的钱全部用于助学济困。此外,老人也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如村里老人协会活动室建设、铺桥修路等,他总会慷慨解囊。

钟日昇将省委文明办拨下来的5000元慰问金和市委文明办拨下来的2000元慰问金送到了黄文谦老人的手中,郑玉华代表仙游县委文明办献上1000元慰问金,他们关心询问黄文谦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