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福建鼓楼街头巷尾别样红,装扮一新迎国庆
http://wmf.fjsen.com 2019-09-26 17:12: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乌山风景区,国旗飘飘迎国庆。叶诚 摄

文明风9月26日讯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

国庆临近,连日来,福建鼓楼区相继在全区28条道路悬挂国旗、道旗近2000面,在11座天桥布置宣传横幅。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形成了一道道流动的“红色风景”!

从乌山路到中亭街,从五一广场到三坊七巷,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在各个大街小巷。已布置完毕的乌山路为示范街,“中国红”扑面而来。在乌山历史风貌区南入口广场,一座“70”造型的花卉造景正在加紧布置,景区各节点国旗飘扬、灯笼高挂,“中国红”成为最夺目的元素。

醒目的国庆标语点缀在八一七北路上。原浩 摄

同时,一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在鼓楼区水部街道建华支巷举行,路旁飘扬的五星红旗、鲜明的节庆标语为活动增色不少。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在鼓楼区不少道路、天桥、公园、社区,五星红旗、鲜花组成了一道道亮眼的风景线。

白马路万科广场摆出庆祝装饰。石美祥 摄

在此次布置中,黎明永辉为主题商超,乌山历史风貌区为主题公园,水部街道建华社区为主题社区,最为亮眼的是乌山路、乌山西路、华林路、温泉路、津泰路等10余条主题街道。文林路(杨桥路至西洪路段)小区围墙设置文林山革命烈士事迹展,打造“英雄路”。目前正在加紧建设。

三坊七巷景区内浓浓的国庆气息。原浩 摄

红色是最抢眼的一抹亮色,五星红旗早已成为榕城最靓丽的风景,“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态高颜值 发展高素质”“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道路两旁的标语,不时映入眼帘,庄严喜庆、文明和谐、隆重热烈。三坊七巷的五星红旗和大型数字“70”组成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体雕塑成了人们打卡热地,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合影拍照上传朋友圈。白天,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花团锦簇的鲜花争相斗艳,入夜,流光溢彩的“灯光秀”轮番上演。在南后街从事餐饮经营的商户林先生,早在几天前就已在商店门口挂上了五星红旗,他说:“我们用这样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致敬。”(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