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9-24 08:52: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60米插秧赛  福鼎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3日 9月21日上午,福鼎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在市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农民运动会以 "八闽庆丰收、礼赞70年" 为主题,全市以街道(社区)、乡镇村为参赛单位,组成 17 个代表队,此次赛事分为60米插秧赛、80米搬挑粮食赛跑、100米推轮胎赛跑等男子、女子、混合组七个项目,整场赛事为期两天。

在运动会开幕式上,福鼎市副市长肖剑华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福鼎市农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对为全市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农民朋友,以及长期奋战在福鼎市农业发展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此次活动丰富了农村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展现了福鼎市农村生活的新面貌。

浇水赛  福鼎市文明办供图

当天上午,首场比赛“60米插秧”迅速开赛,运动员需肩挑两个秧筐,站立式起跑。听到出发信号后,运动员迅速跑至15米处,将300棵塑料秧苗分别放入筐内,随后挑起秧筐跑到插秧区进行插秧。插秧时,运动员必须采取标准站立插秧姿势(背朝天,脸朝插秧区),不得采用全蹲姿势。秧苗插完后,运动员挑起秧筐取下红旗,迅速跑过终点。比赛以运动员躯干的任何部位抵达终点线的后沿垂直面结束。

随着裁判哨声发令,双方队伍肩扛扁担,挑着秧筐快速将秧苗运送至插秧赛区,而后对着秧孔进行插秧。比赛场面异常激烈,观众们纷纷为各自支持的队伍加油、喝彩。

在随后开展的其他赛事中,大家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掀起一波又一波高潮。妙趣横生的趣味项目,让观众捧腹大笑,现场加油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