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丰收节里传耕读 庄寨金秋迎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19-09-23 17:58: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省市县领导出席丰收节启动仪式  永泰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9月23日讯  田园阡陌,稻浪金黄,孩子们欢歌于田间、嬉戏于草垛,这是秋收时节,永泰县的乡村图景。9月21日,由中共永泰县委、永泰县人民政府主办,以“耕读传家·自然永泰”为主题的永泰县首届耕读文化艺术节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该县大洋镇、同安镇同时开启。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历史交汇时期,在此时以‘耕读文化’的方式办好农民丰收节具有重要意义。”永泰县委书记陈斌表示,这也是擦亮永泰农业“耕读”金字招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提升全县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的实际行动。

开幕式现场一派丰收的景象,群众用他们用欢快的歌声和喜庆的舞蹈来庆贺农民丰收节。一系列以农耕为主题的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永泰耕读文化特色,体现了淳朴的风土人情。庄寨内外,稻田演出、非遗服饰展演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开展,为秋收献礼。这些特色活动被融入永泰古老的庄寨内外,为斑斑古厝带来生机和活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