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23 17:50: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梅列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3日讯(通讯员李晓燕) 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拓展“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宣传实践“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公民道德建设,梅列区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梅列区在三明城市客厅广场开展集中宣传便民服务活动,列东、列西、徐碧街道辖区24个文明单位60余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义诊、量血压、量血糖、爱心义剪等服务,服务210人次,现场开展移风易俗、防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宣传,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3000余份、摆放50余块展板。此外,陈大、洋溪镇也分别开展了便民活动。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9月20日,三明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以道德讲堂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道德素养。9月19日,五路社区开展 “忆过去、言现在、话未来”道德讲堂活动,全体人员齐唱歌曲《国家》,观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视频短片,发表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感言,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9月18日下午,三明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团员志愿者和部分幼儿走进二路社区,通过宣传图片、知识竞答、垃圾分类益智飞行棋游戏等不同形式,全方位的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连日来,梅列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中央广播电视台的电视专题节目《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三是开展关爱活动。9月20日下午,三明市红十字会组织干部职工到梅岭社区开展慰问活动,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3户特困家庭,为每户送上2000元慰问金。9月20日,市委统战部组织6名志愿者前往三路社区,开展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的关爱慰问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5户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共10000元。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组织20多名道德模范、志愿者上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知识等,开展“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保护文明山城母亲河”活动,拾捡白色垃圾、宣传爱河护河等。(梅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