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新文明 满意在三明” ——三明市三元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7:24: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0日讯(通讯员王伟来)9月20日是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道德素质和整体文明素质,当天,三明市三元区组织各乡镇街道,辖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纷纷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各种形式宣传营造气氛。各乡镇街道辖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利用LED、通过发放传单、微信、LED屏滚动、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公民道德建设的有关知识,着重宣传爱国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代表人物的事迹,让居民群众在了解中不断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

二、开展向第七届道德模范学习。各乡镇、街道于9月12日组织全体乡镇、街居干部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会”,提高了街居干部争道德先进、做文明楷模的意识;9月15日-17日,分别组织辖区内各文明单位观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聆听道德模范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三、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活动。白沙街道在综合文化站开展以“践爱国情,扬中国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一首歌《歌唱祖国》、看一段短片《感动中国》最美军礼片段、讲一个故事《导弹之父——钱学森的故事》、诵一段经典、谈一番感悟五个环节构建“践爱国情、扬中国梦”的浓厚道德氛围;荆西街道组织辖区居民会议室开展学习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活动。并向到场居民发放“八不”行为规范并组织观看第七届道德模范马旭事迹短篇。

四、开展形式多样的公民道德宣传活动。富兴堡街道组织辖区共建单位、各社区到富兴堡乐龄家园门口开展“公民道德日”系列活动,现场安排了家电维修、电脑维护、防四害宣传、法律援助、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项目,向居民发放《诚信倡议书》、《网络安全宣传》等400多份,并在辖区主要路段开展“安全出行不违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白沙街道台江社区组织辖区医疗志愿者在建明小区老人活动室边开展现场免费义诊活动。现场免费为过往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等项目,当天共为过往群众服务30名。城关街道红印山社区开展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老年人们理发,清洁耳道,检查听力,测量血压,同老人们聊聊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为他们普及老年人要怎么保护耳朵。

此外,三元辖区内各级文明单位(校园、社区)纷纷开展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如中央储备粮三明直属库有限公司向居民发放公民道德规范宣传单,宣读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内容,并到荆西街上派发宣传单、口头宣传,提高公民道德意识;二实小、东霞小学、三明三中、三明十二中等辖区内各中小学校纷纷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安排同学做了有关道德的主题演讲、电子标语、红领巾广播站等多种形式,同时通过组织“文明上下学,文明我先行”的活动,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三明市三元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