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2019年“朱子敬师礼”在职业中专隆重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9-20 11:40: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邵武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0日讯  9月19日上午,邵武市2019年“朱子敬师礼”活动在市职业中专隆重举行。邵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含宇,水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饶垂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丽,市教育局副局长邱伟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刘晓倩,团市委副书记余志龙,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尚梅、张兆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朱熹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他创立的朱子理学,树立了尊师重教的光辉典范。

朱子敬师礼是朱子家礼的重要内容,举办以“明理崇德,尊师尚学”为主题的朱子敬师礼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美德,保护传承朱子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推进教育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2019届新生队列整齐,精神饱满,以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幕,通过致鞠躬礼、呈敬师帖、行释菜礼、诵经典文四个环节,来缅怀中华先贤,尊朱子之仁德、敬朱子之礼学、感朱子之教化,展示传承弘扬朱子文化,明理崇德、尊师尚学的时代风貌。

活动以一首饱含深情的《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收尾,整场仪式庄重而热烈,简朴而隆重,取得了圆满成功,既加深了学生对朱子文化的学习,也为老师送上了一份浓浓的情意。

为配合好此次活动,职业中专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方案,精心筹备,组织师生严格按照要求,一丝不苟。经过刻苦训练,圆满完成了上级交予的任务,充分展现了职业中专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综合素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