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乐乐上学 平平安安回家——三元区“三举措”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8 18:08: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明学院附小三元分校开展文明交通倡议宣传活动  三元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8日讯  长期以来,交通安全教育一直是各校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快快乐乐上学 平平安安回家”文明交通倡议书,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和同学们的文明交通意识。连日来,三元区组织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文明交通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氛围营造。各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升旗仪式和LED屏幕滚动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关注“细节”,助力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加强校门口的值班安排,引导家长们有序进入校园,确保孩子的安全,使孩子“快快乐乐上学,平平安安回家”。全区22所学校来回滚动播放相关内容44次,设有宣传栏27块版面。

二是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绘画活动。如岩前中心小学、建设小学、台江小学利用课间操集合时间,面对全校师生开展了题为“快快乐乐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来”的文明交通倡议活动,并组织学生们开展文明交通绘画活动,通过这些举措引导学生们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共完成300幅文明交通绘画作品。

三是开展文明交通主题班会活动。如莘口中学、陈景润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白沙小学、东霞小学等学校围绕“快快乐乐上学 平平安安回家”这一主题,积极宣传《文明交通倡议书》的内容,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告别交通陋习。开展主题班会122场,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12588份。

文明出行是公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做文明人、行文明路”,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家庭做起,告别交通陋习,共创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建设和谐美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