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外来娃爱上闽南戏 少年宫建设成效显著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21:43: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活动现场。何东方摄

文明风9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余雪燕)十里松涛,西山脚下,你好少年,你好梦想。9月17日下午,同安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现场观摩会在同安西塘小学拉开帷幕,回顾了同安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部署今后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提升工作。目前,同安区建成并投用35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

现场观摩

外地孩子爱上歌仔戏,舞台表演有“专业范”

由同安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联合召开的同安区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观摩现场会举行。

在乡村少年宫活动展演中,抒情动人的歌仔戏《十八相送》,虎虎生风的武术表演《精忠报国》,声情并茂的师生朗诵《刘胡兰》……同安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奉献了一场闽南风十足的文艺展演,还有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红旗招展,歌声震天,点燃了爱国热情。

“通过歌仔戏,可以让外地小朋友学习到闽南文化,更深入地了解歌仔戏的传承意义,让我的兴趣爱好更多样。”文程是西塘小学六年级学生,是一名来自河南的孩子,她学了四年歌仔戏,她说,乡村少年宫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学习成绩,也让她学会闽南话,更好地融入厦门第二故乡。

从4年前开始,同安歌仔戏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林丽虹来到西塘小学,指导该校二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学习歌仔戏,30多位孩子爱上歌仔戏。她说,孩子们从零开始,学得很快,进步很大,不少孩子不是闽南人,但到了舞台上,他们演绎角色,表演传统剧目,唱腔动作、眼神交流、片段演绎都有了“专业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