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各界收看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反响热烈
http://wmf.fjsen.com 2019-09-18 17:41: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教育局教职员工在观看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龙海市委文明办综合

文明风9月18日讯  “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章节都以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方式,充分体现了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大力弘扬了崇尚模范的价值追求……

电视专题节目《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央视播出后,龙海市各界以各种方式组织收看了颁奖仪式, 聆听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接受道德模范崇高品质的精神洗礼,引发了热烈反响。

将毕生积蓄1000多万捐献给家乡教育和公益事业的马旭老夫妇,深藏赫赫战功的张福清老人、“排雷英雄战士”杜富国……一个个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让程溪农场每一位干部职工热泪盈眶,大家表示自己将以这些先进模范人物为楷模,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争当道德模范,让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用道德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言行做起,立足本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道德的力量薪火相传,为龙海市交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海电信的员工纷纷表示,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以全国道德模范为榜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共建文明家园。

市教育局各基层学校校长及局机关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后,纷纷表达内心的感受。有人说马旭夫妇的事迹令人动容,自己生活得那么简朴,却将毕生积蓄1000万元捐献给家乡的教育事业;“支教奶奶”们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教育人不断继续前行,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去努力,为龙海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龙海实验中学的师生们观看之后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震撼。他们从那些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后深深地感受到那是不平凡的坚持、不平凡的勇敢、不平凡的毅力。这些道德模范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职业,也有的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他们都有一颗充满既勇敢又善良的心,在中华民族这本道德巨著重重刻下感人的一笔。观看过程中,很多学生不由自主为他们敬礼,表示敬重和钦佩。

下一段,龙海市将在全市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集中学习宣传活动,为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兴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龙海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