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组织收看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感受榜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9-18 09:12: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党员干部就“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展开专题讨论。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7日讯  为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学习先进典型,9月15日—17日,华安县委文明办积极发动省、市、县各级文明单位组织观看“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优美的新华安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道德故事进校园。“师生统一收看颁奖仪式很有意义,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在一起观看、交流、学习表达了向先进典型看齐、向道德模范学习的思想意识,可以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9月15日晚,高车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及住宿学生收看颁奖仪式,营造向先进学习看齐,争做时代好人的浓厚氛围。华安职业技术学校利用晚自修时间组织师生向榜样学习,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

道德故事入村镇。9月17日,新圩镇党员干部齐聚一堂,感受道德模范的暖心故事。华丰镇大同社区也洋溢着激动的氛围,该社区的居民和部分党员干部在一起收看颁奖仪式。随着道德模范们依次上台领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各类道德模范故事一一呈现,让大家都深受感动。

道德故事进单位。在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就“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展开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崇尚道德模范,弘扬道德风尚,是一个社会健康向上的标志。全国道德模范在平凡的生活中,用心诠释着道德之美,用行动温暖了全社会,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

华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林炎生指出:“道德力量是推动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不竭动力,每一位道德模范其实都是平凡人,但他们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书写了感人肺腑的人生、迸发了催人奋进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典型模范为榜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学习先进,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