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举办“诵中秋”闽南童谣传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6 16:50:17 林杰  柯碧田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童谣传唱表演 柯碧田 摄

一个个稚嫩的童声传诵古老的故事,一曲曲乡音乡曲唤醒浓浓的乡情。12日下午,作为福建省“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诵中秋”主题闽南童谣传唱活动在惠安县文化馆举行。

富有仪式感的舞台上,孩子们穿上表演服,他们用自信洪亮的声音演绎着一首首悦耳动听的旋律,《汉风礼颂》将观众带入了中华民族创造的无比灿烂的辉煌和成就中去;《学扮戏》展示古厝、戏台、脸谱伞、古扇等闽南元素,表达出“泉州孩子学扮戏,咱厝戏曲真趣味”的传承精髓;《“婀娜”惠女好美德》节奏明快、朗朗上口,饱含了孩子们爱家乡、爱惠女的美好情怀;在《坐动车去佚佗》中感受祖国母亲的伟大和惠安魅力……灵动的歌声,深情的吟诵,欢快的舞蹈,把孩子们的天真活泼与童谣所蕴涵的民俗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在稚嫩的童声中讴歌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之情。

闽南方言源于闽南地区,闽南童谣不仅仅寄托着无数闽南儿女的童年乡愁,更是闽南语文化保护的重要载体和对象。本次童谣展演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精选多首原创的闽南童谣作品,加入具有本地特色的惠女、石雕、古城等元素,焕发出不一样的童谣之美。

据介绍,长期以来,惠安县十分重视闽南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此次活动是在前期各校广泛开展“学、唱、编、演”闽南优秀童谣活动的基础上进行一次全面的展播。(林杰 柯碧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