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 邻里情 福建举行"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6 10:41:5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放手一搏,博出好彩头。林杰 摄

闽南中秋博饼 乐趣横生

闽南地区的中秋,少不了街头巷尾掷骰子的欢乐声响。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二篇章,“趣中秋”闽南民俗博饼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加,现场热闹非凡,乐趣横生。聚龙小镇居民王先生,来自山东,对闽南中秋博饼文化很感兴趣,他开心的告诉记者,“在聚龙这边过中秋,特别有意思,整个小镇一起博饼,广场上满是骰子声和笑声,能感受到浓浓的中秋氛围,很有家的温馨感。”

“闽南地区民众很重视过中秋,常常会举办很多历史悠久的民俗活动,使得传统的中秋文化内涵得到不断的延续和提升。”主办方有关人员如是表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