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 邻里情 福建举行"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6 10:41:5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咏中秋”主题诗文朗诵会 林杰 摄

牵一缕月光回家 诗会朗诵

作为本次系列活动中最具诗意的“咏中秋”环节,以“牵一缕月光回家”为主题,集中发布近年来活跃于诗坛的十五位泉州诗人为诗会创作的最新诗作,并邀请知名主持人、青年朗诵家现场诵读、倾情演绎。来自泉州各地的文朋诗友,受邀共赴这场佳节盛会、诗歌盛宴。本场诗会分为《望月》《游吟》《怀远》《回家》四个篇章,以“中秋”“咏月”“家”为主要素材,以团圆、亲情、温暖为感情基调,每一个节目,都融入人们对团圆的渴望、对家的热爱,让节日的诗意与家的温馨同启,让所有的美好在婉转吟咏中纷至沓来。

“说着说着/我们谈起了洛阳桥/苦难是坚硬的蛎壳/簇拥着/一节节傲立的桥墩/月色空蒙/桥洞中的雾岚漾起……”诗人陈志传撰写的《沿着一缕月光 回到故乡》,于字里行间的表述里,在舒缓婉转的诵读中,让人深深感受到千年古桥下明月寄相思的故乡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