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 邻里情 福建举行"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6 10:41:5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祖国美、中秋月、邻里情 福建省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

闽南民俗文化表演:高甲木偶闹中秋 林杰 摄

今年中秋佳节期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19年福建省“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在惠安聚龙小镇举行。

五大主题活动献礼中秋

本次系列活动以“祖国美、中秋月、邻里情”为主题,围绕“忆中秋、趣中秋、咏中秋、诵中秋、缘中秋”五个环节展开,包括惠安民俗展演、闽南中秋博饼、诗文朗诵会、邻里百家宴、中秋邻里晚会……多重美好联动,在这个传统喜庆节日,让人们尽情享受欢腾热闹的团圆时光,一起深入体验中秋传统文化与小镇美好生活的盛大互动。

民俗文化展演 精彩纷呈

以“忆中秋”为主题的闽南民俗文化展演率先登场。惟妙惟肖的惠女风情舞蹈、集健身竞技和传统习俗为一体的渔民顶肚脐、插科打诨的高甲戏、演绎百态人生的掌中木偶……极具特色的当地闽南非遗文化项目轮番上阵,为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打开了节日欢乐、团圆、喜庆的氛围。

主办方介绍,中秋节不仅承载着欢迎丰收的喜悦,更包含了合家团聚、共赏皎月的亲情,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节日。在福建,广大群众历来重视过中秋,许多历史悠久的特色民俗,既充分诠释了中秋的传统文化内涵,又在生产生活中得到不断继承和升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