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门前三包”走进乡村 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9-16 17:17: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9月16日讯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竹坝侨安社区南洋一条街,16家商家纷纷签下“门前三包”管理承诺书,并在店面外挂上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牌。同安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门前三包”进竹坝,是同安区建立乡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在签承诺书、挂责任牌的同时,同安区城管队员和侨安社区工作人员还耐心向商家和村民分发宣传册、普及“门前三包”法规知识,发动大家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提升建设,为市民游客打造更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竹坝侨安社区工作人员杨勇介绍,“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在竹坝推行,让洁净乡村工作变乡村干部唱主角为商家、村民唱主角,一些老大难问题可以迎刃而解。同时,社区还将采取定期检查评比的方式,对门前三包做得好的商家给予表扬,树立榜样,引导大家养成随时随地保持清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本次“门前三包”进竹坝,严格按照《“门前三包”工作指导手册》指导,同安区城管办将安排专人负责“门前三包”工作,指导竹坝侨安社区开展信息采录、日常巡查、分级考评等工作。下一步,同安区城管局将协助侨安社区组建一支日常巡查队伍,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巡查管控将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路、定责”,且巡查结果将定时录入“门前三包”工作台账,形成完善的巡查日志登记,使后期整改和复查工作有的放矢。(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