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第一批“文明伞”投用 撑起一道道文明景观
http://wmf.fjsen.com 2019-07-24 17:22:51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一把把绿意盎然的大伞,装点着同安城区的主干道、交通路口,撑起了一片片绿荫,形成了一道道文明景观。23日,记者从同安区委文明办获悉,由同安区委文明办携手青岛啤酒福建销售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厦门)有限公司制作的第一批同安“文明伞”投用,服务广大市民、志愿者、执勤人员。

昨天下午,艳阳高悬,在同安银湖公园路口,六把绿色的大伞,分布于安全岛和人行道路口,这些大伞直径约两米,撑开来就形成了纳凉点,记者现场看到,不少等红绿灯的市民,在伞下乐享清凉,这些绿色的大伞,不仅可以纳凉,伞上还印制了文明宣传标语:“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开车拒酒 幸福永久”。

在旁边执勤的志愿者小叶说:“这些文明伞的投用,太实用了,晴天可以遮阳,雨天能够避雨”。家住附近的居民小苏一边等红绿灯,一边看着伞上的文明标语,他说,设在交通路口的文明伞,默默地提醒着市民注意交通安全和文明交通规范,引导方式很贴心。

同安“文明伞”项目负责人杨金镜介绍,文明伞从7月8日起开始投用,截至昨日,已投用了210把,主要分布于同安城区的主干道斑马线旁和主要交通路口,预计8月初,第一批300把“文明伞”将投用到位。接下来,还将加大“文明伞”的投放力度,陆续往同安城郊、进城道路、次干道等延伸,以更好地服务市民、村民。

同安区委文明办主任林拥护介绍,同安“文明伞”是同安文明创建的载体,在服务广大市民、志愿者、执勤人员的同时,“文明伞”兼具文明宣传引导功能,不仅能让人遮阳避雨,还能发挥文明引导作用,因此,一把把“文明伞”遍布同安城乡,将撑起同安文明的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同安“文明伞”的文明宣传标语,发挥着“润物无声”的文明引导作用,其内容主要涵盖三大方面:一是文明交通标语,比如“生命无彩排,酒车莫同台”;二是文明宣传标语,比如“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讲文明”;三是移风易俗标语,比如“平时亲戚常走动,民俗节日不宴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