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法院全方位推进生态法治志愿者计划
http://wmf.fjsen.com 2019-06-27 23:32:1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6月27日讯 普法宣传员、法庭义工、咨询专家及生态案件特约调解员,生态法治志愿者在以点带面扩大生态审判社会影响力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法院积极行动,全方位推进生态法治志愿者计划。

据了解,同安法院积极与环保部门、学校等合作,从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以及高校科研院所招募百余名生态法治志愿者。同时,邀请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志愿者代表参与“志愿者团组建工作研讨会”。在志愿者中招募法庭义工,常态化举办面向志愿者的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志愿者观摩庭审、参与案件调解、见证生态修复成效。

特别针对小志愿者们设计了生态法治夏令营活动,以深入浅出的形式向孩子们传递生态环保法治理念。联手厦门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举办少儿环保法治主题绘画大赛,鼓励小志愿者们用手中的画笔展示生态厦门、环保厦门、法治厦门的美丽风采。以“学雷锋月”“3·12植树节”“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发动生态法治志愿者参与清洁家园、碳汇基地绿植认养、生态法治宣讲等绿色行动,身体力行传递环保理念。(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