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下足“硬功夫”提升“软实力” 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http://wmf.fjsen.com 2019-09-12 10:00: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教师节表彰会上县委书记为优秀教师(福州好人)庄珍钦颁奖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2日讯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昨日上午,连江县浦口中心小学钱学森班授牌仪式在一阵悠扬的迎宾吟诵中拉开帷幕。钱学森之子、中国航天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上海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现场宣读了钱学森姓名冠名和肖像使用管理委员会的批复,并亲自为浦口中心小学钱学森班授牌。连江教育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全体钱学森班的学生在大家见证下光荣宣誓,并励志让钱学森精神成为追求真理和知识技能的不竭动力。

据介绍,钱学森班是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特色大中小学,为实践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理念、解答“钱学森之问”而创办的。浦口中心小学是福州市第二个、福建省第三个、全国第47个拥有钱学森班冠名的学校。成为钱学森班冠名学校,既是浦口中心小学的荣誉,也是我县教育教学实力的体现。

近年来,连江执奋进之笔,写尚学华章,扬重教之风,不断补齐教育短板,在素质工程方面下足“硬功夫”,培育德才双馨的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优质办学方面提升“软实力”,为老百姓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努力实现连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足“硬功夫”,“好人·老师”引领学生向好向善

“老师,我们马上也要成为您的学生了,对吗?”看着孩子们那期待的目光,她不再犹豫。孩子们口中的老师,就是全国优秀教师、福州好人、连江县透堡中学化学老师庄珍钦。

“县城的老师那么多,不差一个化学老师或校领导,可是透堡只有我一个专业的化学老师啊!”想到那些留守孩子的纯真笑脸,想到农村学校需要青年教师,庄珍钦最终选择了留下,留在透堡,扎根农村,奉献青春,用身体力行践行人民教师的使命!放眼连江,像庄珍钦这样的好人老师不胜枚举、层出不穷。如二十年如一日照顾患病的双亲的林秀花老师;将献血救人当作一种习惯的林乃扬老师;为智障孩子撑起一片爱的蓝天的特殊教育工作者林琴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广大教师们立足于平凡的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教好书育好人,言传身教,书写着精彩的教育人生,传递着温暖的好人火炬。 他们是老师,更是我们的“身边好人”。这些好人老师们通过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使学生们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取得了单纯说教达不到的教育效果,更成为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9月9日下午,连江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教师节表彰会,对庄珍钦等多位优秀教师及标兵学校等进行表彰。连江教育站在了新的起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