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各校“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走出精彩成长路
http://wmf.fjsen.com 2019-09-11 16:40:12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恰逢开学季,各地学校迎来了崭新的新学期。连日来,莆田各校把文明礼仪,传统文化,爱国教育元素融入“开学第一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在新学期里培养开阔的视野和格局,向美而生与爱同行,争做向善向上好少年!

莆田城厢:

南门中特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开学第一天,南门中特小学隆重举行“与国旗相约,携梦想同行”2019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学生们欣赏了“童心共筑中国梦·我和祖国共成长”暑假特色作业展,通过“话国旗、升国旗、唱国旗、护国旗、国旗下表彰、国旗下宣誓”等环节,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师生们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点赞墙前纷纷抒写下自己的祝福。

莆田涵江:

其他年级的队员们挥舞着小国旗有序入场。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9月2日,涵江区石庭中心小学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日子。该校围绕“砥砺奋进70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设置了“欢迎一年级新生”、“升国旗仪式”、“集体宣誓”、“校长致辞”等仪式感满满的活动环节,描绘出一幅欣欣向荣的开学新画卷!

据了解,用充满仪式感的教育迎接新学期,是学校文化和德育工作的重要体现。通过庄严神圣的仪式教育来触动孩子们的内心,唤醒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恩,用自己的勤奋和付出,在新学期里成就向善向美的美好人生。

莆田荔城:

荔城区中山中学2019年-2020学年上学期开学仪式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你是中国人吗?是!你爱中国吗?爱!你愿意中国好吗?愿意!”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开学典礼。9月2日上午八点,荔城区中山中学的三千余名师生集中在操场上,教师代表以铿锵有力的“爱国三问”点燃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随后,国旗仪仗队交接旗仪式,该校校长在国旗下致辞等一系列的活动内容相继开展,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让青春的心跳和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

莆田北岸:

开学时民警走进课堂为学生上交通安全第一课。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9月2日,北岸交警大队先后深入北岸实验小学、贵族幼儿园等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别样的方式和学生一起迎接新学期。

当天,该大队副教导员吴致远围绕知危险、会避险等内容,通过国旗下讲话、讲解交通常识、分发解读宣传单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乘车注意事项等。同时,以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让他们掌握自我保护技能,为新开学的孩子们创设一个健康、平安、文明的出行环境。

莆田秀屿:

秀屿区东峤中学开学第一课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9月2日上午,秀屿区东峤中学围绕“传承家风美德”为主题,通过绘画、诵读、歌咏、讲美德小故事等形式,将“孝廉文化”种进学生的心田,促进学校校风的建设,在新学期里带动更多学生传承家风、尚德明礼,做一个懂感恩,知敬畏的好少年。

莆田仙游: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仙游县各中小学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家长于9月1日晚8时在家收看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推出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本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更加清晰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变化发展,培养青少年向上、自强的美好品格,指引他们在新学期里努力追梦,奋力书写人生新篇章。(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