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实施多种慈善救助项目 推动慈善工作健康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9-09 10:43:07 陈灵 谢宜萱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2019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图片来源:泉州网

扶贫济困 实施多种慈善救助项目

泉州市慈善总会坚持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困难作为救助重点。

实施慈善助困。2018年投入103万元助困:立足社会保障扶贫,资助18户低保户建设安居房;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春节走访慰问108户困难家庭。18年来,共投入1402万元进行慈善助困,资助2083户低保户建设或装修安居房,春节走访4203户贫困户,救济3842名贫困孤儿,援助43个贫困村饮水工程、9个贫困村修路等,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

实施慈善助学。2018年慈善助学投入69万元:立足发展教育扶贫,建立一次性资助与4学年资助相结合的新模式,资助185名应届贫困大学生入学,对其中20名家庭特别贫困的优秀学生实行4年制资助;慰问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贫困学子。

实施慈善助医。2018年慈善助医投入1522万元(含物资折价):承接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达希纳、爱必妥药品援助项目,援助患者476人次;承接中华慈善总会拜科奇援助项目,资助患者13人次;与泉南协会合作,下乡义诊送医送药;与华大医学院合作远赴新疆昌吉市为18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工程。

实施慈善助残。2018年慈善助残投入16万元:立足助残脱贫,资助老区贫困残疾人安装假肢;资助贫困聋儿佩戴助听器。

实施慈善助老。泉州江南颐乐园是市慈善总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项慈善助老公益项目。为切实发挥慈善助老作用,在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下,总会不断加强对颐乐园运营管理,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服务流程、细化服务内容,促进入住老人满意度的有效提升;提高入住率和留园率,2018年年底入住人数增至180人,实现当年度收支平衡并略有盈余。今年,泉州江南老年颐乐园稳步推进专业化运营。

实施慈善公益。2018年慈善公益投入8942万元:冠名慈善基金定向资助慈善公益项目8942万元,其中通过主动服务、搭建平台,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投入近3000万元,占冠名基金定向支出的30%以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