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推进垃圾分类“四定”举措 打造文明小区新“标配”
http://wmf.fjsen.com 2019-09-05 17:04: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第二中心小学的学生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及周边商铺,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册 等,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要点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5日讯  在生活垃圾分类走进小区的同时,鼓楼区的楼宇、医院也紧跟步伐,推动“全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福州市鼓楼区垃圾分类投放端的“四定”即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定人、定监控管理,鼓楼区力争9月底实现辖区“四定”工作全面铺开。眼下,“四定”正成为鼓楼区越来越多小区的“标配”,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习惯。

一、楼宇全撤桶,分类更精准

经过前期大量宣传协调工作,福州市鼓楼区高层楼宇逐步实现撤桶、换桶工作,垃圾自己带下楼,在楼下处理点分类处理,有利于垃圾的回收,减少垃圾排放,并针对楼宇企业的垃圾分类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

“前期深入楼宇宣传时,不少企业都主动提出想要有更精细的培训。因此,我们邀请了辖区楼宇企业和物业,集中上一堂垃圾分类课。”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翠红说。中石化、百胜、三盛地产等企业代表,恒力城、恒利金融、融都国际等楼宇物业公司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物业作为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需要引导每层楼的企业在源头做好这项工作。“我们所在的楼宇已经在公共区域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在走访每家企业时,对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这3种楼宇内的主要垃圾进行重点宣传。”福州市恒力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刘中元表示,垃圾分类推行一段时间后,企业配合度越来越高。

为落实楼宇企业垃圾分类工作,福州鼓楼还不定时地进行抽查。初次发现没有分类的情况,将被约谈进行再教育,若是不配合整改,将被告知执法部门进行处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