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金秋助学进行时,为广大学子圆梦大学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5:08:48 来稿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武平:

  8月26日,武平县举行“希望工程2019·圆梦行动”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武平县委、武平县希望办主办。

  据悉,为帮助该县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今年6月底,共青团武平县委、武平县希望办正式启动“希望工程2019·圆梦行动”。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活动启动以来,共募集资金87.7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48人。

 

扶贫助学金发放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受助学子常怀感恩的心,并与资助方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发放仪式结束后,武平团县委还邀请了资助方与受助学生一起参加感恩教育活动,通过小游戏互动,促进交流,让感恩与爱融入受助学子心里。

  武平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项目为载体,以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实际需求为动力,逐步拓展工作领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引导并带领更多青少年关注社会、参与社会,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长汀:

  8月28日,长汀团县委、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教育局、智力支乡协会、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联合举行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捐赠暨发放仪式。县相关部门、资助方代表、受助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现场认捐。据长汀团县委副书记田伟介绍,团县委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今年希望工程已累计筹集资金64.1万元,帮助147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希望今天受到资助的学生们要不忘初心,心怀感恩,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长汀。

 

助学金发放仪式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会议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要拓宽渠道,广泛筹资,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要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切实做好对贫困生的调查摸底、确保使有限的资金实现最佳的社会效益;希望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支持、热情参与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尽可能多地为莘莘学子的健康成长成材提供帮助;希望受助学生们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阶梯,牢记社会各界的期望,备发图强,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