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金秋助学进行时,为广大学子圆梦大学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5:08:48 来稿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龙岩市妇联:

  学习成就梦想,爱心点燃希望!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8月23日上午,龙岩市妇联、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市慈善总会联合举行2019年“福龙马”春蕾圆梦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龙岩市4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应届毕业女生顺利步入大学校园。龙岩市妇联、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市慈善总会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助学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今年是 “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实施30周年。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龙岩市各级妇联组织累计筹集“春蕾计划”爱心款项近千万元,资助贫困女生1.5万多名,帮助2475名贫困家庭高中应届毕业女生圆了大学梦,受资助女生遍及全市各乡镇。

  “福龙马”春蕾圆梦助学行动项目是龙岩市妇联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助力巾帼脱贫攻坚、提高妇女整体素质的一个重要项目,2018年由龙岩本土爱心企业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设立,分五年资助200名家境贫寒高中应届毕业女生圆大学梦。

  连城:

  8月23日,2019年“黄廷方奖学金”(福建)颁奖仪式在连城县第一中学举行,连城县90名困难学子获受5000元的资助圆梦大学。

  黄廷方慈善基金是香港信和集团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黄志祥先生为纪念先父黄廷方先生,由黄氏家族出资成立,该基金秉承黄廷方先生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注重扶贫济困,资助弱势群体、社会福利事业,致力推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和谐社会。几年来,黄廷方慈善基金在中国内地、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地,广泛开展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助金额近二十亿元。

 

奖学金发放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关键在教育,这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途径。近年来,连城县教育事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稳步发展,培养出一批批品学兼优的莘莘学子。此次,连城 90名即将迈入高等院校品学兼优的贫困户家庭、“5.17”洪灾受灾困难家庭大学生,喜获“黄廷方奖学金”每人5000元的资助,既帮助了这些莘莘学子圆梦大学,又为连城教育事业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与支持,也是连城精准扶贫工作的有效补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