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各界行善举 助推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http://wmf.fjsen.com 2019-09-03 17:36:59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企业家、受助学生合影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文明风9月3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平潭综合实验区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实施精准扶贫,助推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精准扶贫·结对帮扶

8月16日上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举行第六批“结对帮扶”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55位区诚信促进会会员单位的企业家及社会贤达人士向2016年度至2019年度的127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76.6万元。活动共有包括受助学子,学校领导等计200多人参加。

会议由区诚信促进会会长翁晓岚同志主持。她强调,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精准扶贫,助推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我们将继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把施行诚信善举的精神传递下去,推进诚信平潭建设上新台阶,以实际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从2014年迄今,平潭诚信促进会共开展了六批“结对帮扶”活动,发动了有爱心的企业家和贤达人士与215名贫困大学生“结对帮扶”,累计发放助学金400多万元,助力两批共83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今年,又有32名学子得到资助。

精准扶贫·春蕾助学

8月21日下午,实验区妇联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春蕾助学”行动座谈会暨发放仪式,资助22名贫困学生,每个学生发放一次性助学金2000元,合计发放4.4万元。

座谈会上,区妇联主席林平介绍了开展“精准扶贫·春蕾圆梦”助学行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党和政府、妇联组织一直以来对贫困女大学生的重视和关爱。林平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二要传承慈善回馈社会,三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做新时代有作为有担当的新青年。

精准扶贫·金秋助学

8月2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关工委举行2019年金秋关爱奖(助)学仪式,共为62名贫困学生发放了31万元助学金。

“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上大学的助学金,犹如雪中送炭,更是给了我精神上的鼓舞。在学校,我将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受助学生代表高晗说。

据了解,实验区关工委自成立以来,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多形式扶贫解困,在捐资助学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曾海方表示,为充分发挥金秋关爱奖助学活动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区关工委将建立健全助学档案和跟踪帮扶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使“金秋助学”这项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同时将进一步拓宽助学渠道,聚集社会合力,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部门出力、社会广泛参与的帮困助学格局和协调高效的助学工作网络。

实验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受助学生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努力成长成才,将来奉献社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