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多彩文化进校园 助力孩子上好“开学第一课”
http://wmf.fjsen.com 2019-09-03 15:23:05 来源:三明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这个桂花飘香的金秋九月,三明市各地中小学校陆续迎来2019年春季学期。新学期,新气象,三明市各地各学校纷纷上演温馨有爱的“开学第一课”,“传统经典”、“孝廉文化”、“红色记忆”和“爱国主义”等,都成这个新学年“第一课”的“关键词”。

追忆红色经典 擦亮成长底色

  永安市燕江小学学生听钱侃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8月29日上午,永安市燕江小学师生前往今年87岁高龄的钱侃老先生家,听钱侃老先生讲述革命战争故事。

钱老先生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是解放浙江舟山群岛战役的原空二师领导。在讲故事过程中钱老先生思维清晰、坐姿挺拔、声音洪亮、精神抖擞,而他那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更仿佛将同学们带到了当年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斗争中。老人讲说得精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老人的经历既崇拜又感动,纷纷立志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