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多彩文化进校园 助力孩子上好“开学第一课”
http://wmf.fjsen.com 2019-09-03 15:23:05 来源:三明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播洒孝廉种子筑起善良品质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孝廉文化”是教育的组成部分,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塑造着孩子。大人重孝廉,孩子心中有孝廉,家庭自会出国之栋梁。

  建宁三中的课堂上,同学们正互相分享着孝廉故事。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8月30日,在建宁县第三中学,学生们正在上一堂主题为“孝廉故事”的开学第一课。正值开学季,该县各中小学以“一镇一孝廉”为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孝廉文化主题班会活动,讲述身边的孝廉故事,营造行孝崇廉的良好氛围。

  明溪县实验小学举行“播撒孝廉种子传承孝廉文化”秋季开学典礼。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9月1日上午,明溪县实验小学举行以“播撒孝廉种子传承孝廉文化”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开笔礼”活动。开学典礼在庄重而严肃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隆重举行“播撒孝廉种子传承孝廉文化”主题的系列活动:体现传统孝道的舞蹈《中华孝道》,让孩子感受孝道文明;将书法、经典诵读、古筝组成的节目《诗书和韵》,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开笔礼”活动中,正衣冠——踏上求知路、朱砂启智——开启智慧门、感恩鞠躬——铭记父母师长恩、击鼓明志——承载新希望、启蒙识字——修德学做人、诵读心声——步入求知堂等六项议程,教导孩子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奠定成功的基础”的道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