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开学第一课”开讲 历史人物“讲述”孝廉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0:41:48 文洁 邹玒 李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活动现场。杨怡曼摄

文明风9月2日讯(文洁 邹玒 李奇)9月2日,由中共厦门市同安区纪委、同安区监委主办,中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教育局、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协办,东南网承办的《千年银城 廉政清风》首播仪式暨“开学第一课”作品进校园活动举办。同安区中小学学生通过学校多媒体教室观摩本次活动,在开学之初感知同安先贤,让孝廉文化的种子在校园生根。同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永良出席活动并致辞。

悠悠古都漫漫长史,两千余年历史的同安涌现出无数风云人物,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千年银城 廉政清风》系列微视频是中共厦门市同安区纪委、同安区监委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模式,探索廉洁文化建设的新举措,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的新载体。

《千年银城 廉政清风》采用访古迹、寻专家、听故事的方式,让孩子们走进同安历史中的人物,从他们身上汲取养分,也希望借由孩子们将这些人物和故事带入千家万户,在同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