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汇聚“爱心微力量” 撬起“文明大杠杆”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6:53: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福清市卫健局、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了以“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为主题的公益骑行宣传活动。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凤鸣)文明是城市发展的响亮名片,爱心是文明城市的底气。凝聚微力量促成大文明,传递小爱心涌现正能量。在文明创城之路上,福清市文明风气正浓,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由表及里实现华丽蜕变,让福清这座城市处处充满温情。

勠力同心创建文明城市,玉融大地上随处可见:“小红帽”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农村老人当起义务巡防员;青少年学生争做孤寡老人的贴心“小棉袄”;妇女争当“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主动当起了网吧监督员……每个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爱心传递文明的熏陶,在微小的行动中感受福清文明的温度。

而今,福清这股爱心微力量仍在汇聚中……

公益骑行 关注母婴

在今年的“世界母乳喂养周”,福清市卫健局、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了以“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为主题的公益骑行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多名骑行志愿者身着白色主题T恤、车载“母乳喂养好”小旗帜,向市民宣传母乳喂养的健康知识。从市妇幼保健院出发,途经清昌大道—中环广场—阳光景城—滨江小学—滨江中学—清盛大道—富贵世家,回到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骑行所经之处,吸引不少群众拍手称赞或挥手致意互动,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本次骑行旨在向市民宣传母乳喂养的健康知识,普及母乳喂养孩子的好处以及关于喂养婴儿的的健康常识。提醒大家要重视母乳喂养,关爱祖国花朵,希望孩子们健康成长。

福清法院组织干警职工开展“献血一滴,爱心一片”无偿献血活动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近日,福清法院组织干警职工开展“献血一滴,爱心一片”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把可再生的血液捐出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献血现场,大家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医务人员耐心细致询问献血者的身体情况,随后进行血压测量、抽血化验,并在初检符合献血标准后开始采血。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干警参加,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也有刚开完庭就赶来献血的法官,还有初次献血的年轻干警。大家纷纷挽起衣袖,用实际行动,奉献法院人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无独有偶,为响应福清公路中心“无偿献血”的号召,8月23日早上,福清公路中心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成群结伴来到福清体育公园,参加主题为“心相连 血相融”的献血活动。

其中,工程科科长卓超琦和他的工作伙伴们献血后,因为台风“白鹿”生成,路径直指闽粤交界,对福清也将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未曾休息,早早回去部署工作;刚抽完血的安全员林赞才和龙田站职工薛武也没闲着,也忙着回到各自的岗位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无偿献血,诠释着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责任义务。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夏金校长工作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8月29日在福清市城关小学举行支教欢送仪式。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爱心支教 传递梦想

“脱贫致富从根儿上要把教育抓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要定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指示精神,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夏金校长工作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8月29日在福清市城关小学举行支教欢送仪式。福清市教育局副局长翁荣忠、初教科科长徐芳、人事科科长王真,融侨小学校长陈誌宝出席了欢送仪式。

欢送会上,市教育局领导为参加首批凉山支教城关小学何代杭、融侨小学汤顺明两位党员教师颁发绶带。翁荣忠代表教育工委党组向支教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叮嘱两位支教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励他们做闽川两地友谊的使者,维护好民族团结,树立福清教师的良好形象。教育部领航名校长夏金也发表了讲话,希望何代杭、汤顺明两位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色完成好支教任务。两位支教老师满怀激情,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赴四川凉山州支教的机会,不辜负领导的殷切希望,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此外,根据福清市委教育工委关于选派支教教师的通知要求,福清市滨江初级中学总务保卫处副主任王长贵同志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支教。日前,在新学年即将来临之际,学校为王长贵举行隆重仪式,欢送他赴甘肃通渭开展支教工作。

会上,校长谢强忠代表学校对王长贵的无私奉献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希望王长贵在一年的支教时间里能够克服困难,认真工作,收获进步,幸福生活;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专长,把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工作方法传递到通渭。王长贵也表示,将在支教期间传播好的教育教学理念,传播善良与爱,圆满完成援甘任务。

爱心助学 情暖学子

日前,福清镜洋镇企业家江茹怡女士发放5万元善款,捐助当地贫困生上学。

当天,江茹怡女士和她父亲江世清先生在镜洋镇党委领导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西边村、镜洋村、玉埔村,为5名贫困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

今年,江茹怡女士年共发放5万元善款资助该镇36位贫困生上学。其中,大学生12人,高中生(含中专生)7人,初中生16人,小学生1人。他们当中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残疾失去劳力,有的家庭因病致贫,有的是侨眷学生、失依儿童等。

据悉,受父亲影响,2011年起,江茹怡女士设立“江世清助学基金会”,连续五年资助贫困生,共发放助学金45万元,受助学生达540人。多年来,江世清、江茹怡父女捐赠公益慈善事业的善款已经超过百万元人民币。

爱的行动永不止步,玉融儿女们用行动汇聚“爱心微能量”,撬起“文明大杠杆,”让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靓丽的底色。接下来,福清市还将以更加文明、崭新的面貌示人,绘就文明福清的生动影像,向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大步迈进。(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