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汇聚“爱心微力量” 撬起“文明大杠杆”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6:53: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法院组织干警职工开展“献血一滴,爱心一片”无偿献血活动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近日,福清法院组织干警职工开展“献血一滴,爱心一片”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把可再生的血液捐出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

献血现场,大家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医务人员耐心细致询问献血者的身体情况,随后进行血压测量、抽血化验,并在初检符合献血标准后开始采血。此次活动共有40余名干警参加,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同志,也有刚开完庭就赶来献血的法官,还有初次献血的年轻干警。大家纷纷挽起衣袖,用实际行动,奉献法院人的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无独有偶,为响应福清公路中心“无偿献血”的号召,8月23日早上,福清公路中心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成群结伴来到福清体育公园,参加主题为“心相连 血相融”的献血活动。

其中,工程科科长卓超琦和他的工作伙伴们献血后,因为台风“白鹿”生成,路径直指闽粤交界,对福清也将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未曾休息,早早回去部署工作;刚抽完血的安全员林赞才和龙田站职工薛武也没闲着,也忙着回到各自的岗位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无偿献血,诠释着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也是一份责任义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