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红色三明故事 交响诗组歌《风展红旗如画》燃情开演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5:41: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交响诗组歌《风展红旗如画》燃情开演    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  8月29日,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三明市三歌文化传媒总公司承办,福建省歌舞剧院、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三明市歌舞团)、泰宁县梅林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演出的交响诗组歌《风展红旗如画》在三明影剧院精彩上演,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演出。

交响诗组歌《风展红旗如画》是以发生在红色三明沃土上的故事为题材,通过深入挖掘珍藏在福建宁化革命纪念馆内1932年印制的《中国工农红军军用号谱》故事素材,进行艺术创作和改编。该剧描写了在革命年代里,无数三明儿女为了革命的胜利开展轰轰烈烈的扩红补给行动。同时,通过塑造以小号手为代表的三明籍英雄儿女形象,生动再现了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来守护红军号谱的英勇事迹,谱写了风展红旗如画的壮丽诗篇,更高度赞颂了三明籍英雄儿女为共和国的成立作出的突出贡献。

交响诗组歌《风展红旗如画》融合了交响乐及演唱、合唱、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人物性格鲜明,主题突出,故事情节感人,且所有的曲目均为原创。交响诗组歌《风展红旗如画》主要由《序》、《红军的号谱》、《割掉髻子当红军》、《小号兵》、《红军阿哥你慢慢走》、《湘江、湘江、湘江》、《黑夜静静行》、《宝贝、你静静的睡吧》、《化着天边星》、《军号嘹亮》、《我心向往》、《风展红旗如画》等10余个曲目组成。

演出现场人潮涌动,座无虚席。交响诗组歌《风展红旗如画》以深刻凝炼的语言和歌声,优美动人的曲调,歌颂革命英雄,塑造红色经典,提升文化自信;并告诫今人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先辈遗志,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和奋斗。(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