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仓前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5:15: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小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和减量化处理工作,仓山区仓前街道狠抓实干,多措并举,助力垃圾分类工作初见成效。

一是责任包干,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起由各级领导干部包干的管理机制,实行网格化责任分工,将下辖的97个小区按“区领导包干镇街,镇街领导包干村居,村居干部包干小区”的方式进行包干,由对应各级干部对包片的小区、道路、单位进行垃圾分类的督导,以全面推进我街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实施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垃圾分类第一线,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通过不定期开展“党员进社区”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以身作则,引领带动广大群众真正理解、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街道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200多人次。

三是多方宣传,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通过制作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手册、组织入户宣传、开展宣传活动等多种宣传方式,引导动员群众广泛的参与垃圾分类。截至目前,街道共举办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40余场,举办垃圾分类培训部署会50余场,发放宣传手册17000余册,新增氛围宣传1000余处,组织入户宣传3500余户。

四是强制执法,为垃圾分类保驾护航。以城管中队为主要抓手开展垃圾分类执法工作,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对不听劝导,不按规定乱投放、乱运输生活垃圾的企业、物业、商家和个人,按规定实行教育、处罚。截至目前,开展垃圾分类执法20余次,对1家物业、5家商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商户、个人进行80多次教育。(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