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芗城: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激发乡村振兴文化新动能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1:23: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树规约兴文化 破旧立新引领风尚

芗城区民政局通过指导各镇(街)不断完善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落实村务公开制度。全区共辖82个村,有村规民约的村占比达100%。

芗城区十分重视漳州“非遗”进校园工作,新增省级非遗项目二个——漳台大广弦制作技艺、漳州疍民习俗;小视频《非遗过大年》获得省级大赛二等奖。在“自然和文化遗产日”期间,在天宝镇开展了“非遗”展演活动。两本锦歌曲集完成了初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新成果。

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下,芗城区芳华里仁文有限公司投资600万元的漳州首部院线电影《芳华里》,2019年4月获得国家电影总局公映许可证,现进入宣传推广阶段,预计2019年11月上线公映, 填补漳州本土院线电影空白。投资120万元进行天宝镇茶铺村(畲族)特色文化活动中心建设,面积650平方米,为两层特色建筑物,建设建筑物由室内小剧场、对歌台、畲族文化展示厅等。投资100万元对浦南镇松洲村大唐松洲书院广场场地拆迁及硬化。(芗城区委文明办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