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传 鼓楼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29 16:07: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生们参观了“开国大典”图片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鼓楼文明办供图

历史不能忘却,历史需要铭记,在“多媒互动”区,同学们参观了“开国大典”图片展,通过照片真切地感受了新中国成立时的盛大场面,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时代乐章”区,社区老党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潘冬子机智破坏吊桥,传送物资和情报,躲过了胡汉三的盘问,有力配合游击队的军事行动的小英雄故事。同学们在社区老党员弹奏的钢琴下,高声齐唱《闪闪的红星》,“红星闪闪放光彩 红星灿灿暖胸怀……”,响亮的歌声在场馆里飘扬。活动尾声,鼓楼区水部街道还特邀垃圾分类专项处理公司汇晟公司专业人士为同学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活,从小开始。

与满足物质需求相比,新一代更需要精神的滋养、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还引导青少年们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传承红色精神,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