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路上追梦人——第五届全国优秀建设者先进事迹巡礼
http://wmf.fjsen.com 2019-08-29 08:30:2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以企业家精神践行社会责任

主动回馈社会、服务社会,是许多民营企业家、建设者的精神追求。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东升把“分享成功、奉献社会”作为自己和企业的核心理念。到目前,泰康保险集团和陈东升个人累计公益捐赠总额超4.9亿元;2017年,泰康启动“溢彩公益计划”,拟在全国资助与捐建1000家养老院。

“让更多的老年人都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养老服务,度过一个幸福安详的晚年。”已过花甲之年的陈东升说。

万向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鲁伟鼎,热衷公益事业,先后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向社会捐款、捐物,捐建中小学15所。

让农村发展、让农业现代化、让农民富裕……2018年6月,鲁伟鼎设立了“鲁冠球三农扶志基金”,并将其持有的万向三农6亿元出资额对应的全部股权无偿授予基金。

众多像陈东升、鲁伟鼎一样的民营企业家、建设者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投身到慈善事业与公益事业当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涓涓细流,汇聚成滔滔江河。  

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秉承“优秀建设者”精神,书写了新时代奋发图强的传奇故事,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