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百路千村“美颜行动”提升城乡精致度
http://wmf.fjsen.com 2019-08-28 17:20: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8日讯  为深入开展“百路千村”“两违”综合治理环境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华安县高安镇取消周末双休,在全镇掀起了新一轮环境卫生整治热潮。

此次行动,以良马线高安段公路沿线两侧为重点,向各村村道延伸,整治行动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积极与周边群众沟通,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强化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意识。

在综合治理环境提升行动中,高安镇有重点、有中心、有主攻方向地开展工作,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围绕“拆到位、摆整齐、扫干净、保畅通”的工作思路,以深化“两违”综合治理为切入点,以治违、治乱、治街、治路为抓手,实施“百路千村”集中整治。目前,共清理杂物、垃圾47处28余吨,清理铁皮棚173处3570㎡,拆除屋顶铁皮搭盖3处541㎡,拆除违规广告牌97处481㎡,拆除“两违”建筑20处4910㎡,完成裸房整治46套。各村“四拆”“四整”工作同步、有序推进。

下一步,高安镇将持续围绕综合治理行动目标,紧紧抓住“四拆”“四整”治违重点,有力推进“百路千村”综合治理行动。以“拆”来规范城乡建设秩序,以“改”来惠及人民群众,在全镇打造以路为线,以村为点的村镇景观带,巩固既有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自治、长治目标,有效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水平。(华安县高安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