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百场暑期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http://wmf.fjsen.com 2019-08-28 15:37:40 来源:厦门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传承优秀文化,共享文艺经典

以思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榜书院)为主要阵地,链接辖内文化、教育志愿服务资源和诵读专家、非遗传承人等名师资源,在浓郁的书香氛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中,打造高质量“传统文化盛宴”,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京剧脸谱制作(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供图)

  金榜书院举办青少年闽南非遗文化夏令营。

结合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金榜书院先后举办思明区小朗读者夏令营、青少年闽南非遗文化夏令营、“我和我的祖国”书画作品征集活动、青少年家风家训创作展大赛、“思明韵·金榜墨”暑期公益夏令营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邀请到厦门大学周长楫教授、闽南之声主持人张毅琳等进行授课,讲古、高甲戏、答嘴鼓等非遗元素一一亮相,为营员们开启闽南特色文化之旅,暑期以来已累计开展课程活动60余场次,参与逾2000人次。将加强青少年习性教育和家庭教育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金榜书院还引入并定期开设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家庭课堂,扩大中青年群体参与面,增进亲子沟通与家庭和谐,目前已开展近40堂。

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思明区还在环岛路、老剧场文化公园、育秀广场、前埔健身公园、金榜书院广场等10大公共文化空间设置思明露天电影展映点,展映优秀电影70场次,夏夜“纳凉新时尚”也受到了众多青少年的喜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