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送清凉 福州鼓楼“爱心茶摊”斟满文明的馨香
http://wmf.fjsen.com 2019-08-28 15:37:00 来源: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环卫工人们喝到清凉解暑的爱心凉茶,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石美祥 摄)

当天上午8时30分,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广场上一片忙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们将花露水、菊花和茉莉花茶的80份“清凉大礼包”分装到位,9名麦乐送外送员背着保温箱早早赶到现场,保温箱里装满了刚刚出炉的薯饼、汉堡早餐。

环卫工人手中接过清凉慰问品后激动地说:“谢谢社会的关心,这下干活更有劲了!”。(石美祥 摄)

“出发,早餐趁热才好吃!”志愿者们分组行动,有人在广场上为集中而来的环卫工人送上早餐和“清凉大礼包”,有的步行前往织缎巷、八一七路、津泰路、东泰路,沿途为正在路面上作业的环卫工人进行派送。环卫工人谢兆平正在津泰路上进行保洁,当志愿者送上早餐和大礼包时,他愣了一下迟迟没有接,回过神来接到手中满满的感动。“除了家人,第一次有人给我送饭到岗位上,真是太开心了。”谢师傅说。善事虽小,却彰显了文明城市的温度,让大城市“变小”了,让给小城充满了大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