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送清凉 福州鼓楼“爱心茶摊”斟满文明的馨香
http://wmf.fjsen.com 2019-08-28 15:37:00 来源: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高温仍在持续,为了城市的便捷、整洁和美丽,外卖小哥们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石美祥 摄)

爱心队伍不断壮大,不忘垃圾分类我先行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身边人从小事做起,奉献爱心、传递文明。8月20日开始,福州市鼓楼区白龙社区联合北京恒远鑫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州第六医院、福州眼科医院、科尔口腔医院和中共福州市慈善健康服务中心支部共同开展“凡人善举大城小爱”系列公益活动,支起了盛夏里的清凉补给站——“爱心茶摊”,这已是福州鼓楼白龙社区连续三年开展爱心送茶水活动。善事虽小,却彰显了文明城市的温度,让大城市“变小”了,让给小城充满了大爱。

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忍受着高温“烤”验的一线工作者,吃着爱心餐,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温暖。(石美祥摄)

自今年大暑以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联合福州晚报主办的“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已经开展了1个多月,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积极响应,号召辖区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共同为高温一线工作者送去一抹夏日的清凉。目前,全市爱心茶摊已经超过150个,爱心企业可观地产的80家门店茶摊全年不打烊,春伦集团的3个茶摊连续8年“营业”,特别是今年位于台江游轮的茶摊“营业”至晚9时30分,为前来乘凉纳暑的市民、游客送上一丝清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