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抓好文明旅游工作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5:56: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船政博物馆附近路口,文明志愿者在行动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马尾微文明”微信公众平台、辖区景点电子显示屏等,常态化推送文明旅游出行知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主要交通路口“语音督导”,普及文明旅游、倡导“安全出行不违规”,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结合元旦、春节、举重世界杯资格赛、船政研学论坛、古厝论坛等重要时间节点,督促旅游企业运用提示牌、监督岗、电子屏幕、展板挂图等形式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开展文明引导、文明规劝等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二是强化重点领域督查。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假日旅游专项整治、暑期旅游市场整治等,严厉打击违法旅游经营活动,完善旅游市场监管机制,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确保辖区旅游市场安全、健康、文明、有序。据统计,本年度旅游市场各项专项整治共出动人员1160余人次,摸排检查经营户82户,发放宣传材料3600余份,责令整改3家。保持旅游市场监管高压态势,维护游客权益。

三是培育文明新风尚。暑假期间,随着马尾区旅游市场不断升温,由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社区组成的各支志愿服务队也围绕景区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常态化组织志愿者深入船政博物馆景区、罗星塔公园等游客聚集场所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开展义务解说、秩序维护、环保宣传等督导活动,引导游客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依托昭忠祠、琅岐游客码头、两马游客中心等志愿服务驿站,打造便民窗口,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加强游客的文明旅游理念。(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