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孝之风吹入百姓家 福建莆田好家风建设传递人文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1:08:4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爱慈为首,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慈与孝就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无论身在何地,对家庭的眷恋,对慈孝文化的传承始终扎根在中华儿女心中。近日,福建莆田推进好家风建设,运用新的元素,新的语言,新的方式向社会树立新时代的“慈孝典型”,让慈孝之风吹入寻常百姓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

共倡婚姻新观念 莆田市首个“幸福婚姻家庭驿站”挂牌成立

8月7日,由莆田市妇联、卫健委、民政局联合成立的首个“幸福婚姻家庭驿站”在荔城区婚姻登记处正式挂牌。市妇联副主席兰志容、市卫健委副主任翁金坤、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元真等一起为新人见证幸福婚姻家庭的扬帆起航。

莆田市首个“幸福婚姻家庭驿站”挂牌成立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活动现场邀请律师、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医师、调解员等作为婚姻家庭辅导员,现场为群众提供婚育健康、婚内心理调适、婚姻危机干预、法律咨询和妇女维权等服务,并通过现场为新人颁证、举行宣誓仪式、书写“爱情慢递”信件、求婚仪式、拍照留念等环节,加深婚前仪式感,宣传婚姻家庭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教育引导家庭成员遵纪守法,探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普及婚育健康知识,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

荔城区率先成立“幸福婚姻家庭驿站”作为示范点,融合各部门职能优势,探索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帮助婚姻当事人提高经营幸福家庭的能力,减少盲目离婚的行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下一步,莆田市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家庭驿站功能,并在各县区婚姻登记窗口逐步推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